使用VS Code的Remote Development插件进行远程开发

  |   0 评论   |   0 浏览

背景

需要开发一个linux环境中使用的c++应用,依赖了linux only的库,而本机环境是mac。

于是使用VS Code来进行远程开发。

初体验

配置ssh免登录

ssh-copy-id 目标机ip:

安装插件

在VS Code中按快捷键 Cmd + Shift + x 打开插件搜索窗口,输入名称 Remote Development,找到插件并进行安装。

设置远程转发

按 Cmd + Shft + p 打开命令窗口,输入 Remote-SSH: Connect to Host,选择 Add New SSH Host,按照提示进行配置,如 ssh [email protected] -A

完成后选择第一个配置文件。

打开项目

在侧边中,找到SSH TARGETS,点击,即会打开一个新的窗口。

参考